2021年中国OLED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3 13:49
分享:

四、OLED下游应用市场分析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广大的终端应用市场是我国OLED产业发展最大的推动力量。目前,中国手机、计算机和电视产量占到全球总产量的90%、90%和70%以上,均稳居全球首位,下游终端应用需求旺盛,但OLED面板供应主要集中在韩国,国内OLED面板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数据来源:Wits View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智能手机

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OLED出货量达3.53亿片。除了2018年出货量有所下降以外,整体上呈现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智能手机OLED出货量达4.5亿片,同2018年相比增长了3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智能手机OLED出货量将达4.84亿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电视

数据显示,2019年OLED电视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量为19.2万台,相比于2018年17万台,只有2万多台销量,整体增长频率在减速。到了2020年上半年,OLED电视圈正在经受着疫情带来的考验,OLED电视销量约为7.1万台,至于去年同期的销售数字则为8.3万台,同比下降15%左右,其市场份额仅为0.3%,整体来看,OLED电视发展缓慢,经过近5年的发展,市场份额未有大突破。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