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OLED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3 13: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OLED全称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有机发光半导体,OLED显示技术是继LCD以后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相对LCD显示,OLED显示技术具备省电、轻薄、可视角度大、柔性等优点,逐渐成为中小尺寸显示面板的主流方案。

柔性OLED是实现曲面显示,乃至未来柔性显示的基础。目前,OLED行业发展已经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

一、OLED产业链全景图

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显示结构简单、耗材环保,且OLED显示具有柔性可卷曲的特点,更方便运输和安装,突破尺寸的限制,规模化量产后更有可能具备低成本普及的优势。整个OLED产业链可以分为上中下游三个生产阶段,上游为制造设备、材料制造与零件组装,中游为OLED面板制造、面板组装、模组组装,下游为显示终端及其他应用市场,主要涉及近年来发展较为迅速的OLED电视、穿戴设备、电脑以及车载显示等领域。

而在产业链中游领域,韩国处于相对主导地位,中国国内则是以京东方为代表的企业奋起直追。全球量产的OLED面板企业以三星、LGD、京东方等企业为主,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小型OLED屏幕生产商。随着中国在OLED手机面板领域的投资开始赶超三星和LGD,进入2018年后,三星和LGD都同时暂停了OLED手机面板的新增投资计划,基本上以保持现在产能规模为主。与此同时,在韩国三星与LG的中小尺寸RGBOLED产线投资停滞了近一年期间内,中国内地的投资脚步却并没有放缓。

OLED技术优势明显,下游应用面广泛,包括电视、手机、可穿戴设备、VR等,新一代显示OLED前景广阔,而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OLED应用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