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粮油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1 14:46
分享:

3、粮油产品销售占比

目前,我国粮油销售收入中,食用植物油销售收入最高。从主要粮油产品销售收入看,小麦粉加工销售收入占比约23%,大米加工销售收入占比约33%,食用植物油加工销售收入占比约43%,其他成品粮加工销售收入占比约1%。

数据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4、食用油销售额区域分布

我国食用油市场地域分布也较为集中,主要集中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华东地区等。具体来看,华东地区食用油市场发展较为成熟,2016年其食用油市场销售收入在整个食用油市场中的比重高达38%以上;其次是华中地区、华北地区以及东北地区、华南地区,四者占比分别是17.49%、13.24%和12.35%、11.83%,总体差距不大;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食用油市场较小,占比分别是4.93%和1.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