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7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是以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高性能计算能力及医学影像大数据共同促进出现的时代产物,同时也是当今医学发展重要的需求方向。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医疗健康服务的许多方面,医生是早期采用者。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为医生提供全方位影像判读的支持。

一、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定义

近年来,用于医学影像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从智能检测单一疾病病灶到智能疾病诊断,贯穿整个临床工作流程,并进一步走向智能治疗选择,治疗计划、术中导航和治疗后评估,从而为整个医疗保健价值链中的利益相关者提供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

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有望显着提高疾病诊断、治疗和健康管理的效率、准确性、一致性及可及性。下图载列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在所有主要医疗场景中的应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