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6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指让计算机迅速从训练中学习及模仿人类行为的技术,包括物体发现及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自动推理、语音识别及知识管理等。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医疗健康服务的许多方面,医生是早期采用者。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为医生提供全方位影像判读的支持。

近年来,用于医学影像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从智能检测单一疾病病灶到智能疾病诊断,贯穿整个临床工作流程,并进一步走向智能治疗选择,治疗计划、术中导航和治疗后评估,从而为整个医疗保健价值链中的利益相关者提供令人信服的价值主张。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新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的监管审批过程效率提高,中国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解决方案市场预期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预计将从2020年的不到10亿元增加至2025年的4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仍处于起步阶段,其中作用于诊断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占83.3%,作用于治疗的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则占1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