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26 13:59
分享:

三、火锅行业市场现状

1火锅行业市场规模

随着火锅受欢迎程度的提高和中国餐饮服务市场的整体增长,火锅餐厅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955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518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然而,受疫情影响,其市场规模于2020降至4380亿元。展望未来,火锅餐厅的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预计2021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521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火锅的市场结构

火锅按火锅风格划分为四大类:川式火锅、粤式火锅、京式火锅以及其他火锅。辛辣的川式火锅最受欢迎,2020年火锅餐厅市场中川式火锅所占比例最大,为64.9%。其次粤式火锅、京式火锅、其他火锅的占比分别为14.4%、14.2%、6.6%。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