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粮油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6 17:41
分享:

三、粮油加工产业链中游

1.粗加工产品

1大米

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同时也是大米生产第一大国和消费第一大国。从2013年开始,中国大米消费量保持相对稳定,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消费量保持在1.43亿吨上下。预计2021年中国大米消费量将达到1.44亿吨。

数据来源:美国农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面粉

面粉主要由研磨的小麦制成,面粉产量随中国小麦产量浮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2020年面粉产量下降。随着疫情缓和,受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及消费者对面粉的需求稳定增加所推动,预计2021年面粉产量将达到686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粮油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