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用皮肤修复敷料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大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6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皮肤修复敷料主要构成为重组人源胶原蛋白,辅以保湿润肤剂、助溶剂以及少量防腐剂。功能可以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用于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引起的皮肤干燥脱屑、红斑、丘疹、红血丝及皮肤萎缩变薄的修复等。目前,在我国医美、化妆品行业受到广泛关注。

根据标点医药数据统计,2019年医用贴片医用皮肤修复敷料销售额超过50亿元,消费量3.4亿片,2017-2019年销量复合增速超40%,呈现加速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医美需求上升,对应医用面膜需求旺盛。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用贴片医用皮肤修复敷料销量可达5.05亿片。

数据来源:标点医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用皮肤修复敷料前三品牌市占率超过50%,头部品牌胶原类产品占比低于透明质酸钠产品,具备提升空间。根据标点医药数据,2019年医用皮肤修复敷料TOP3品牌份额为51%,其中创福康(天然活性胶原)、可复美(重组人源胶原)以胶原类原料为核心,而敷尔佳以透明质酸钠原料为核心,透明质酸钠类原料品牌份额占优,未来胶原类具备提升空间。

数据来源:标点医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