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全球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9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8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共发生了307起融资交易事件,披露融资交易总额达99.32亿美元,环比上升约10%。

自2021年3月出现“融资高峰”后,全球医疗健康市场的投融资步伐正在逐步放缓。8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的整体融资规模较上月有小幅回升,融资金额环比上升约10%。本月过亿美元融资数量达29起,较上月增加5起,过亿美元融资总额占8月总额的54%,撑起了本月融资规模的“半边天”。其中,核酸药物研发商艾博生物凭借在C轮中获得的7亿美元融资,跻身1月-8月的融资TOP3。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领域来看,全球生物医药领域以48.76亿美元的融资金额再次登顶第一,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占比约49%,与上月相比融资总额上升约24%。数字健康产业领域在本月完成94起融资事件,披露融资总额超22.96亿美元,总体呈下降趋势,总融资额环比下降约13%。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共产生93起融资事件,披露融资总额约19.92亿美元,全球投融总体呈上升态势,总融资额环比上升约6%。医疗服务领域完成17起融资事件,披露总融资额约为4.06亿美元;而医药商业领域完成6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约为3.61亿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产生146起融资项目,获得融资总额约47.89亿美元,环比上升约103%;而海外医疗健康融资项目共有161起,获得融资总额51.44亿美元,环比下降约23%。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