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适美、时代天使占据80%以上市场 2021年隐形正畸行业市场现状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1: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隐形矫治技术相对于传统牙颌畸形矫正器而言,隐形矫治技术,不需要托槽和钢丝,采用的是一系列隐形矫治器,该隐形矫治器由安全的弹性透明高分子材料制成,使矫治过程几乎在旁人无察觉中完成,不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交。

今年年中,牙科隐形矫治机构时代天使(06699.HK)登陆港股,引起投资者疯狂抢购,首日暴涨132%,市值目前近700亿港元。而从1月递交招股书开始,时代天使便已受到资本市场广泛关注,招股阶段的超额认购就逾两千倍。

同时,作为行业龙头的隐适美股价已经翻了30多倍。因此,当国内市场能够出现一家具有出色业务表现能力的隐形正畸企业时,投资者们无疑是狂热的,毕竟,稀缺性是投资决策的重要影响因素。

高速增长的市场空间,加上拥有诞生大牛股的潜力,隐形正畸赛道吸引着更多企业不断涌入。中泰证券的研究显示,截至2021年1月,我国现存有效隐形正畸产品注册证125张,由104家公司持有。也就是说,光获得隐形正畸产品注册证的企业已超100多家。

数据显示,全球隐形矫治市场由2016年的50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2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98%。从国内市场规模来看,我国隐形矫治市场在2019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市场,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2%,并有望于2021年达到2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全球隐形矫治器市场由2016年的11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2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7.42%。从国内市场规模来看,我国隐形矫治器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1.6%,并有望于2021年达到5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