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2021年上半年财报:营收同比增长20.96%(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迈瑞医疗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27.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9%。

数据来源:迈瑞医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迈瑞医疗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迈瑞医疗实现营收约105.6亿元,同比增长28.75%,实现扣非净利润约33.7亿元,同比增长44.56%。去年疫情期间需求量最大的业务领域,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等发挥了明显作用。

数据来源:迈瑞医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来看,迈瑞医疗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21亿元,同比增长12.68%。作为去年疫情期间需求量最大的业务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在今年上半年仍然维持了稳定地增长。

体外诊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62亿元,同比增长30.76%。主要受益于国内和部分国际地区常规检测试剂量的恢复。

医学影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26.87%。主要原因在于国内和部分国际地区常规诊疗活动逐渐恢复,去年受疫情抑制的超声采购呈现常态化趋势,医学影像业务上半年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数据来源:迈瑞医疗、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分析,在国内,后疫情时代国家对国内医疗和疾控体系的重视程度提升,医疗投入增加,以大型公立医院扩容为主导的医疗新基建已经开始。国际上,发达国家在新冠疫情期间暴露出了一些短板,疫情后时代也将存在较大的补短板需求。

迈瑞医疗指出,国内疫情局势整体保持稳定,医院的常规诊疗活动和公司的各项业务逐步恢复常态化,使得国内体外诊断试剂的消耗量和超声的常规采购量均得到了恢复。

国际体外诊断和医学影像的常规业务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复苏,因此体外诊断业务和医学影像业务整体上半年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同时,国内逐步开展的医疗新基建项目也为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带来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