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苯乙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6 10:13
分享:

三、行业市场规模

1.产能

聚苯乙烯产品的细分市场一般就简单分为通用级聚苯乙烯、高抗冲聚苯乙烯两个类别。2018-2020年中国聚苯乙烯总产能呈稳定上涨趋势。其中高抗冲聚苯乙烯产能从132万吨上升至140万吨,通用级聚苯乙烯产能从231.6万吨上升至245万吨。2021年整个聚苯乙烯行业总的年产能为380万吨,其中通用级聚苯乙烯总年产能为224万吨,高抗冲聚苯乙烯总年产能为156万吨。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能分布情况

在产能分布方面,我国聚苯乙烯的产能分布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该地区的聚苯乙烯年总产能为260万吨,其次是华南地区,对应的PS年总产能为69万吨。

2021年中国通用级聚苯乙烯总产能224万吨,其中华东地区产能139万吨,占比最高达62.1%;其次是华南地区产能42万吨,占比达18.8%。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高抗冲聚苯乙烯总产能156万吨,其中华东地区产能121万吨,占比最高达77.6%;其次是华南地区产能27万吨,占比达17.3%;华北和西北地区产能都为4万吨,占比同为2.6%。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聚苯乙烯产能集中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地区

我国聚苯乙烯产能地区分布呈现以上态势主要与地区的产业结构密切相关。聚苯乙烯产品的下游应用主要集中在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包装材料和日用品等领域。而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以佛山、深圳、珠海等城市为主的珠三角,以宁波、杭州、上海等城市为主的长三角,以及以青岛、烟台等城市为主的胶东半岛三大家电产业集群。因而聚苯乙烯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南地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