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聚苯乙烯行业发展现状分析:60%以上集中分布于华东地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1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苯乙烯,简称PS,是指由苯乙烯单体经自由基加聚反应合成的聚合物。它是一种无色透明的热塑性塑料,具有高于100℃的玻璃转化温度,因此经常被用来制作各种需要承受开水的温度的一次性容器,以及一次性泡沫饭盒等。

行业市场规模

聚苯乙烯产品的细分市场一般就简单分为通用级聚苯乙烯(GPPS)、高抗冲聚苯乙烯(HIPS)两个类别。2018-2020年中国聚苯乙烯总产能呈稳定上涨趋势。其中高抗冲聚苯乙烯产能从132万吨上升至140万吨,通用级聚苯乙烯产能从231.6万吨上升至245万吨。2021年整个聚苯乙烯行业总的年产能为380万吨,其中通用级聚苯乙烯总年产能为224万吨,高抗冲聚苯乙烯总年产能为156万吨。

数据来源:卓创资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