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果蔬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2
分享:

3.蔬菜深加工

(1)果蔬汁

我国果蔬汁起步较晚,随着果蔬品种的改良和优良品种的引进,果蔬的种植面积逐渐扩大,为果蔬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材料,我国果蔬汁行业才开始起步。我国果蔬汁产量从2018年开始下降,2020年我国果蔬汁产量达1698.4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果蔬汁产量可达175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复合调味酱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变化以及食品口味的融合,人们对调味酱的消费习惯也在不断变化。以蔬菜为原料的复合调味酱有辣椒酱、番茄酱等。数据显示,我国复合调味酱产量由2017年82万吨增至2019年91.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复合调味酱产量可达92.5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蔬菜罐头

果蔬类罐头属于典型的“季产年销”产品,在果蔬采收期加工制作成罐头,然后储存销售至次年果蔬采收期。每年罐头行业都需消耗大量当季难以储存的各种新鲜果蔬,在缺乏新鲜果蔬的季节或地区,就能够发挥补充膳食作用。数据显示,我国蔬菜罐头市场规模呈下降趋势,预计2021年我国蔬菜罐头市场规模将达458.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