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果蔬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2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脱水蔬菜

脱水蔬菜又称复水菜,是将新鲜蔬菜经过洗涤、烘干等加工制作,脱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后而制成的一种干菜。蔬菜原有色泽和营养成分基本保持不变。既易于贮存和运输,又能有效地调节蔬菜生产淡旺季节。数据显示,我国脱水蔬菜产量由2017年30.08万吨增至2019年37.15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脱水蔬菜产量可达44.0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水果深加工

(1)果汁饮料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较稳定。由2016年1153.3亿元增至2020年127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可达1287.1亿元。

数据来源:LEADLE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水果罐头

在普通消费者尤其是国内消费者的普遍观念中,始终认为较罐头产品而言,新鲜水果更具有营养价值、食用口感更好,同时随着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兴起,水果罐头行业受到了一定的制约,预计2021年我国水果罐头产量将降低至115.81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