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果蔬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2
分享:

3.农药

2021年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提出目标任务,我国实行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农业使用量由2015年的178.3万吨减少至2019年139.17万吨。预计未来,我国农药使用量将进一步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4.化肥

(1)农用化肥

随着我国不断推行绿色环保的概念,我国农用化肥施用量逐年下降,2020年我国农用化肥施用量达5251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农用化肥施用量将达505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有机肥

相对于传统化肥,有机肥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全面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有机肥供需平衡,2020年我国有机肥产量达1560万吨,需求达1515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有机肥产量可达1618万吨,需求可达156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