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5 13:58
分享:

四、人工智能行业重点企业

1、寒武纪科技

国内AI芯片第一股的寒武纪,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流片并拥有成熟产品的智能芯片公司。资料显示,寒武纪创办于2016年,主营业务是应用于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及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芯片产品和系统软件解决方案。

2、云测数据

云测数据是国内人工智能数据采集标注头部企业,是高精度AI数据的代名词。资料显示,云测数据通过行业首创数据场景实验室和数据标注基地,为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新零售、金融、地产、教育等众多领域提供高质量的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全方位支持文本、语音、图像、视频等各类型数据的处理。

3、旷视科技

旷视科技拥有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视觉研究院,并基于其研发实力,深耕于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核心场景。去年旷视科技正式发布了旗下AI生产力平台Brain++商业版,它是智能化时代的AI生产力工具,是AI算法开发领域的"VisualStudio",能够帮助AI开发者简单、快速地实现算法开发及优化。

4、第四范式

第四范式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数据科技驱动行业应用的创新者,业务是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和经验,通过对数据进行精准预测与挖掘,揭示出数据背后的规律,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风险,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其自主研发的先知平台是企业级AI生产服务赋能平台,于2016年发布了先知平台,降低门槛、提升AI在各应用领域内的创新技术。

5、眼神科技

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深度学习技术,以大数据为依托,以生物识别为切入点,致力于解决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人机交互问题,公司在中国沈阳、北京、深圳、济南和长春成立有生物识别研发中心,为客户提供生物识别算法、产品设备、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