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食品宣传玩文字游戏 2021中国代餐食品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媒体曝光,代餐食品宣传时常玩“文字游戏”误导消费者,商家极力宣传神奇的减肥效果,号称可以完全替代食物食用。据悉,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在生活和饮食上都有了更高的标准,热量较低的代餐食品迅速掀起一股热潮。代餐食品需求旺盛,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投融资活跃。

一、代餐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近年来,不少都市白领开始注重身材管理,使得热量低的代餐食品开始火爆起来。代餐食品是指一餐或多餐日常膳食的替代食品,常见的代餐形式有代餐粉、代餐棒、代餐奶昔以及代餐粥等,产品种类丰富。根据中国营养学会2019年11月发布的团体标准《T/CNSS002-2019代餐食品》:代餐食品是为了满足成年人控制体重期间一餐或两餐的营养需要,代替一餐或两餐,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一种控制能量食品。代餐除了能够快速、便捷地为人体提供大量的各种营养物质外,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饱腹等特点,并以减脂和体重管理作用为卖点。

数据来源:中国营养学会团体标准代餐食品《T/CNSS002-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今在电商平台中,代餐食品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代餐市场需求旺盛。数据显示,2017年到2020年,中国代餐食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状态,从2017年的58.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7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8.8%,预计2021年将达到92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代餐食品品牌大量涌现

近年来,代餐食品行业一直火爆,2020年备受关注,近两年来代餐行业市场活跃,品牌数量持续增加。中国代餐品牌数量从2019年的2837个增加的2020年的3540个,一年时间内出现了703个新兴品牌,代餐食品品牌大量涌入市场,整体需求旺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