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农产品加工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1:28
分享:

第一产业稳定发展

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第一产业增加值77754亿元,比上年增长3.0%。2021年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28402亿元,同比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4.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农产品加工营收增加

2020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超过23.2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2万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7.5%。当前科技对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贡献率已达到63%。相关研究人员表示,“十三五”时期,科技为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生鲜农产品动态保鲜与冷链物流、产地初加工、小麦制粉、低温榨油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制粉、榨油、榨汁、畜禽屠宰分割等关键核心装备实现从依靠引进向自主制造转变,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农副食品加工业存货量增加

存货指企业在日常活动中持有以备出售的产成品或商品、处在生产过程中的在产品、在生产过程或提供劳务过程中耗用的材料或物料等,通常包括原材料、在产品、半成品、产成品、商品以及周转材料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农副食品加工业规模以上存货量达5421亿元,同比增长8.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