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影像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影像设备是指利用各种不同媒介作为信息载体,将人体内部的结构重现为影像的各种仪器,其影像信息与人体实际结构有着空间和时间分布上的对应关系。现代医学影像设备的发展已使“影像信息”不再是初期阶段时单纯意义上的“影像”涵义,它可以携带有人体机能、生化成分等生物学信息,新概念的“影像”已成了综合信息的代名词。

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发展迅速。中国医疗影像设备市场规模近五年来一直保持增长趋势,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58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9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1.42%。预计2021年将达到967亿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医疗影像数据服务市场可大致分为三大领域:1、影像云运营服务,通常利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来存储和管理医疗影像数据。2、智能影像和专业疾病解决方案,将在图像处理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以协助诊断和治疗。3、医疗影像研发服务,为研究机构及临专家提供研发支持(如项目管理以及成果转换及评估)。

医疗影像是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中排名前三的子行业之一,目前正快速发展中。由于产品单价相对较高,市场饱和度低,市场需求广泛,前景广阔,主要增长动力来自于分级诊疗政策大背景下的基层医疗市场需求放量、民营医疗机构的快速发展和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市场的进口替代。

目前,中国有几家公司在上述部分或全部领域开展业务,中国医疗成像数据服务市场参与者包括传统器械制造商、AI公司及互联网公司。随着科技的发展,具有规模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研发优势的大型医疗设备企业优势逐步凸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影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