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铝箔产量及细分领域产量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2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啤酒、汽水等饮料和罐头食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多,这些都需要有现代化的包装与装潢,以利于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为适应市场要求,人们开发出了屏蔽性好的塑料薄膜和喷镀箔等包装材料,但它们的综合性能都不如过涂层和层压加工能得到弥补和改善。因此可以说,铝箔是具有多种优良性能,比较完美的包装材料,在诸多领域中都充分显示出它广阔的应用前景。

1.铝箔产量

数据显示,我国铝箔产量由2016年347万吨增至2020年415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铝箔产量可达433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占比

数据显示,我国包装铝箔产量占比达50%,其次为空调铝箔占比达25%,电子铝箔和电池铝箔产量分别占比达3%、2%。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