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铝箔产量预测及各类产品产量结构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12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铝箔生产供应大国,近年来随着高端铝箔产能加速落地,中国铝箔产业快速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行业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数据,中国铝箔产量从2018年的383万吨增长至2022年的50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0%,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包装和电池领域。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铝箔产量将达到537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用途分类,铝箔可分为包装及容器箔、空调箔、电池箔、电子箔等。从产量结构来看,2022年包装及容器箔产量为245万吨,同比增长4.3%,占总产量的48.80%;空调箔产量为102万吨,同比增长2%,占总产量的20.32%;电池箔产量为28万吨,同比增长100%,占总产量的5.58%;电子箔电子箔产量为11万吨,占总产量的2.19%。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铝箔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