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移动检测车现身湖北!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2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5日,湖北省首辆移动核酸检测车驶入武昌区东湖路社区,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助力武汉市全民核酸检测。其外形如同一辆轻型客车,内部搭载核酸咽拭子采样机器人、快速灭活仪和5G检测直报系统等全自动、便携式一体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设备,通过人工+机械两种方式取样,在45分钟内就能得出核酸检测结果。

目前,移动核酸检测车每天可以完成600人次的检测,为武汉市全民核酸检测提供有力支持。中南医院作为全省最早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单位,在保证准确性的前提下不断改良优化检测方法,检测量目前可达到每日1万人次。据了解,中南医院作为全省唯一同时拥有移动核酸检测车和移动CT车、移动疫苗接种车的医疗机构,在需要时可以迅速反应组成“战地医院”,为疫情防控、应急救治等提供有力支持。在这次疫情中,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也实现了“中国速度”,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发展的越来越快。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217起,同比增长77.87%;融资规模超305.98亿元(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同比增长50.73%。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中国影像设备细分产品中,CT设备市场占比最大达22%,其次为MRI设备和超声设备,占比分别达19%和17%。

数据来源:《医学影像设备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T的技术原理是利用X线对人体检查部位一定厚度的层面进行扫描,由探测器接收该层面上各个不同方向的人体组织对X线的衰减值,经模数转换输入计算机,通过计算机处理后得到合成后的CT图像。数据显示,我国CT设备保有量由2016年23029台增至2019年33600台,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CT设备保有量可达40411台。

数据来源:健康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