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器械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2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众成医械大数据平台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器械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217起,同比增长77.87%;融资规模超305.98亿元(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同比增长50.73%。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医疗器械行业融资市场整体回暖,并在二季度迎来上半年融资高峰。整体上看,单月融资次数相对平均,二季度融资次数略高于一季度。从融资规模上看,2月和5月融资金额最高。其中,5月的融资规模超60亿元,专注于心血管领域的德晋医疗和手术缝线生产企业健适医疗获得当月最大投资,金额均超过1亿美元,领跑5月融资规模。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医疗器械融资事件中依旧集中在A轮(含PreA、A+)、B轮(含PreB、B+)阶段,分别为69起、49起,合计占比超60.8%,但较去年同期64.2%有所下降。C轮和战略融资事件分别为20起和29起,数量和占比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由此可见,我国医疗器械融资轮次呈现整体后移趋势,一定程度上说明资本的目光更多聚焦于商业模式相对成熟的项目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