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线性驱动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8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欧美产业转移以及国内物联网、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浪潮的蓬勃发展,我国线性驱动行业兴起于21世纪初,除公司外,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批以捷昌驱动、凯迪股份、乐歌股份等公司为主的本土企业。未来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国内线性驱动市场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目前,国内线性驱动产品主要应用在智能办公桌椅、医疗护理(如医疗病床、护理床、牙科椅和美容床等)、智能家居(如电动床、电动窗帘和电动沙发等)和工业领域等。

智能家居领域

随着人均收入的日益提升、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智能家居产业相关产品的需求将受到明显刺激,智能家居市场需求将得到持续不断的拉动。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由2608.5亿元增至5144.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5800.5亿元。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慧医养领域

随着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我国医院数量和医疗机构数量呈现出稳定的增长趋势,目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将进一步促使我国加大对医疗器械市场的投资。新建的医院和医疗机构一般都会采用较为先进的医疗器械产品比如电动病床,从而推动对智能线性驱动产品在相关领域需求的不断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器械销售规模从2016年的370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688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销售规模将达7684亿元。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办公领域

目前,为了顺应健康工作的理念,更好的提升办公效率和舒适度,减少工作损伤,在下游智能办公领域应用的重点是智能升降办公桌。数据显示,我国家具行业市场规模约为全球市场规模的25%,家具行业中20%为办公家具,办公家具中的30%为办公桌产品。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家具行业零售额达1598亿元,同比下降7%。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线性驱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