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7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与建筑物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也称为“构建型”和“建材型”太阳能光伏建筑。它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甚至还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的统一体。

光伏建筑—体化不同于光伏系统附着在建筑上(BAPV)的形式。在建筑系统中,将“BAPV”称之为“安装型”光伏建筑,将“BIPV”称之为“构建型”和“建材型”光伏建筑。

一、产业链

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链中,上游为BIPV解决方案企业及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制造商;中游为光伏组件与屋顶瓦片、建筑幕墙、天窗、采光顶等相结合,光伏器件与建筑材料集成化,实现建材发电,具体安装形式包括光伏屋顶、光伏幕墙、光伏遮阳板、采光顶、阳台护栏、墙体式组件代替普通玻璃幕墙或高速路隔音墙;下游为光伏应用场所,可用来建造光伏商品房、光伏交通、光伏厂房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