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汽车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7 11: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业内认为“十四五”我国汽车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迈向汽车强国的关键窗口期。作为全国六大汽车产业集聚区之一的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该如何应对汽车产业升级?目前,长三角三省一市十四五规划多谋划汽车产业。

一、长三角地区形成汽车产业集群

目前,国内已形成六大汽车产业集聚区,分别在长三角集群、珠三角集群、京津冀集群、中三角集群、成渝西部集群、东北集群。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以江苏-上海为中心,主要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了100多个年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包括上汽集团、吉利集团、众泰集团以及东风系客车、卡车、乘用车等在内的数千家大型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长三角汽车产业分析

上海引领长三角地区汽车产量

2017-2018年上海汽车产量超290万辆,2019年以来上海汽车产量下滑。2020年上海汽车实现产量264.68万辆,汽车产业产值6735.07亿元,同比增长9.3%。总体来看,上海汽车产量遥遥领先长三角其他省市。2021年1-5月上海汽车产量99.45万辆,同比增长33.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