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循环经济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3:48
分享:

2、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节能环保产业是指为节约能源资源、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是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的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节能环保产业涉及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品和服务等,产业链长,关联度大,吸纳就业能力强,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明显。

“十三五”期间,我国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绿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产值由2015年的4.5万亿元上升到2020年的7.5万亿元左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将突破8万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有待提升

2019年,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19.49亿吨,同比增长0.73%,工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率为55.63%。综合来看,我国工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率还有明显的提升空间。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