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恒光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经营情况及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5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据了解,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围绕循环经济发展模式,集硫、氯化工产品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主营业务

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区域丰富的盐卤资源和含硫尾砂矿资源优势,通过深入发挥现有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的优势,循环利用氯碱和硫酸等基础化工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联、副产品,围绕氯化合物和硫化合物向下游精细化工产品延伸,逐步形成了以硫化工、氯化工产品链为主线的产品布局。

自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贯彻资源高效综合循环利用的经营理念,通过持续的技术工艺创新改造和升级改造提升传统行业,以氯化工、硫化工产品链为纽带,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出了自身的独特发展路径,成功实现了基础化工、精细化工与新材料、节能环保三个业务板块的科学整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公司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司始终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发展,现已形成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氯化工产品链方面,公司以工业盐为原材料生产烧碱和氯酸钠,同时在生产中产生的液氯可用于制造三氯化铝、三氯化磷、结晶氯化铝等精细化工产品,产生的氢气供园区企业作为双氧水的主要原材料;在硫化工产品链方面,

公司以含硫尾砂矿及含硫固废为原料生产硫酸以及铁精粉、焙烧渣等联、副产品,所生产的产品除直接对外销售外,其中硫酸还可以继续作为原料用于公司氨基磺酸、半胱胺盐酸盐、焦亚硫酸钠等精细化工及化工中间体产品的生产。

主要财务纸指标

湖南恒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总额和净利润逐年增加,2017年度资产总额为51,540.34万元,2018年度资产总额为63,888.02万元,2019年资产总额为66,542.08万元;2017年度净利润为6,270.95万元,2018年度净利润13,067.60为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9,993.48万元。

主要财务指标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