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CRO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4 17:48
分享:

四、重点企业概览

CRO行业是我国近二十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1996年,MDSPharmaService投资设立了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CRO,从事药物的临床研究业务。随着中国本土CRO企业逐步发展起来,国内许多公司分别从药物发现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等角度进入CRO行业,抓住行业快速成长的机遇,成为国内目前CRO行业的领先企业,并推动了中国CRO产业的成长。目前国际CRO企业主要有昆泰、爱康、查理士河等,国内企业有无锡药明、康龙化成、杭州泰格、北京昭衍等等。

(一)昆泰

昆泰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成立于1982年,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业务范围覆盖100多个国家,是全球最大的CRO公司。昆泰主要为制药、生物技术及卫生保健行业提供临床研究服务为主的专业服务、信息咨询和提出合作解决方案等多方位的服务。2020年,昆泰的营业收入为113.59亿美元,净利润为3.08亿美元。

(二)爱康

爱康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爱康向全球的医药、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企业提供研发外包服务,专注于从化合物选择到I-IV期临床研究的战略开发、管理和项目评估,其总部设在爱尔兰都柏林,目前在39个国家设有69个办事处。2020年,爱康的营业收入为27.97亿美元,净利润为3.33亿美元。

(三)查理士河

查理士河是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尔明顿,在全球超过16个国家的68处基地开展业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主要涉及药品研发链的两个领域即研究模型与服务以及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2008年,查理士河在中国设立子公司上海查士睿华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临床前研究服务业务。2020年,查理士河的营业收入为29.24亿美元,净利润为3.65亿美元。

(四)无锡药明

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领先的具备新药研发实力的领先开放式、全方位、一体化的医药研发服务能力与技术平台,在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药物工艺研发和生产领域占据行业的领先地位。2020年,药明康德的营业收入为165.35亿元,净利润为29.86亿元。

(五)康龙化成

康龙化成新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全流程一体化CRO+CMO公司,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生物科技研发公司及科研院所提供跨越药物发现、药物开发两个阶段的全流程一体化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O+CMO解决方案。2020年,康龙化成的营业收入为51.34亿元,净利润为11.47亿元。

(六)杭州泰格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临床合同研究组织,专注于为医药产品研发提供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生物科技、注册申报等全方位服务。2020年,泰格医药的营业收入为31.92亿元,净利润为20.29亿元。

(七)北京昭衍

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以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服务为主的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和实验动物及附属产品的销售业务的CRO企业,专注于提供临床前研究服务。2020年,昭衍新药的营业收入为10.76亿元,净利润为3.14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