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国内首款GLP-1减重创新药上市 减肥药热度持续升温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3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GLP-1作为非胰岛素类降糖药开发的三大热门靶点之一,近年来成为减重药物领域最热门的靶点之一。伴随着国内外多家药企披露GLP-1相关的临床和业务进展,减肥药热度持续升温,行业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超重及肥胖人数上涨,北方地区肥胖比例高

肥胖是一种以体内脂肪过度蓄积和体重超常为特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由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多种因素相互作用所引起。当前,我国城乡各年龄组居民超重肥胖率继续上升,有超过一半的成年居民超重或肥胖,6-17岁、6岁以下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率分别达到19%和10.4%。弗若斯特沙利文显示,2022年中国肥胖人数达到约2.4亿人,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6%。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肥胖人数将增至2.5亿人,2024年将增至2.6亿人。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肥胖患病率及相关并发症:1580万成年人的横断面真实世界研究》最新研究指出,按照我国超重和肥胖的BMI(身体质量指数)分类标准,1580万成年受试者中超重人群占比34.8%,肥胖人群占比14.1%。从地区来看,北方肥胖的比例普遍高于南方,其中肥胖比例前三名的省份为河北(21.9%)、内蒙古(19.8%)、山东(19.7%)。

数据来源:医脉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