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数字医疗行业市场现状及及市场前景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0-20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一直在鼓励和支持各方加大5G、大数据和AI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布局。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AI技术的不断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医疗服务水平。

一、数字医疗的定义

数字医疗是指把现代数字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一种新型医疗方式,是公共医疗的发展方向和管理目标。

美国斯坦福数字健康中心认为数字医疗包含5类数字医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包括深度学习、影像处理及高级分析等各种人工智能算法;医疗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包括电子健康记录系统在内的数据管理系统;包括SaaS平台、基于云的软件工具和社交应用在内的移动应用和网络应用;包括远程医疗、患者参与和医患互动在内的新兴临床护理模式;包括可穿戴设备、传感器和其他物联网硬件设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数字医疗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中国数字医疗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数字医疗行业发展与创新,《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为数字医疗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具体情况列示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