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功能性糖醇下游市场需求分析: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水产品(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9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平稳增长、人们健康观念的不断增强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等因素,以及功能性糖醇作为国际公认的安全的食糖替代品所具有的诸多优势,功能性糖醇产品的市场需求广阔。

口香糖行业需求

伴随着人们对天然、健康产品的推崇,口香糖也在不断发展和调整,从而满足人们对健康的需求。由于木糖醇、山梨糖醇、麦芽糖醇在口腔中不易被产生龋齿的微生物利用,并能有效改善口腔PH值,防止牙齿被酸蚀,起到防龋齿的作用,因此木糖醇、山梨糖醇、麦芽糖醇等功能性糖醇在口香糖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作为最受欢迎的休闲食品之一,口香糖市场规模多年来保持持续增长。2017年全球口香糖市场规模为290亿美元,受益于人们对于口腔健康日益重视及释放压力需求等因素的影响,未来全球口香糖市场仍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到2021年将增长至375.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

数据来源:Hexa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区域市场方面,据统计,亚太地区口香糖市场规模位居第一,在全球市场占比达到25.30%,紧随其后的是拉美、西欧和北美地区,各地区市场规模的全球占比分别为19.32%、17.94%和17.94%。

数据来源:Hexa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