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7 10:24
分享:

(一)广东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快速增长,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持续提高。

1.核心产业快速增长。近年来,广东数字经济快速发展,2019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107671.07亿元,增长6.2%,而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3754.49亿元,增长10.6%,增速比地区生产总值高4.4个百分点。数字经济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16.4%,拉动广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个百分点,在广东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未来,伴随着数字技术持续创新,加速向传统产业融合渗透,数字经济对广东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愈发凸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持续提高。2019年,广东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2.7%,比2016年提高0.5个百分点,占比逐渐提高。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推动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