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射剂市场现状分析:过评数量与速度较以往大幅提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的爆发年,注射剂过评数量与速度较以往大幅提升。截至目前,84个注射剂品种(256个品规)已有企业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三大治疗领域过评注射剂占比均超过15%;9款注射剂过评企业达4家及以上,均已纳入集采范围。

数据显示,2017-2019年过评的注射剂分别有2个品种(受理号3个)、6个品种(受理号9个)、11个品种(受理号15个)。而2020年过评的注射剂有73个品种(受理号229个),不仅数量较前三年大幅增加,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也大开闸,以新注册分类报产不再是注射剂过评的主要方式,早期布局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的企业获益显著。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药品治疗领域看,84个过评注射剂以神经系统药物、全身用抗感染药物、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为主,占比均超过15%。米内网数据显示,这三大治疗领域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市场规模均超过1000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