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康复医学在综合医院中具有明显的应用价值,能有效加快患者康复进程,显著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近年来,在分级诊疗、医疗保险等国家政策对康复医疗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社会资本与公立医院不断合作建立康复医院的大背景下,康复医疗产业越来越多的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

一、康复医疗定义及消费人群

康复医学是现代医学重要组成部分,是“预防、临床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治疗紧密相连,分为急性期康复、急性期后康复和长期护理三阶段康复治疗。

从当下康复患者画像来看,康复医疗的消费者群体主要包含术后患者群体、老年人群体、慢性病群体、残疾人群体、儿童康复群体、产后康复群体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