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康复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6:53
分享:

二、康复医疗行业发展背景

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医疗需求比较旺盛,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据国家卫健委,2019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87.2亿人次,比上年增加4.1亿人次(增长4.9%)。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入院人数26596万人,比上年增加1143万人(增长4.5%),年住院率为19.0%。具体来看,我国慢性病患者和残疾人规模庞大,康复需求需求大。此外,人口老龄化加剧,老人病患者增多,有康复需求将增大。

此外,国家多项政策促进康复医疗。2012年,《“十二五”时期康复医疗工作指导意见》出台,让康复上升到了国家高度。此后,国家愈加重视康复医疗需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社会办医,保障国人康复医疗需求得到满足。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