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食糖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国内价格持平略涨,国际价格明显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14:10
分享:

(三)国内外价差扩大。

国内糖价持平略涨,国际糖价明显下跌,本月国内外价差转为扩大。3月份,配额内15%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4246元,环比涨1.2%,比国内糖价低1094元,价差比上月扩大36元。而进口配额外50%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5431元,环比涨1.2%,比国内糖价高91元,价差比上月缩小21元。

(四)国际食糖市场产不足需格局仍将持续。

国际糖业组织(ISO)最新报告上调2020/21年度全球食糖产需缺口至480万吨,高于此前预计的350万吨。其中,预计全球食糖产量1.69亿吨,下调约200万吨;消费量1.74亿吨,下调约80万吨;库存消费比53.3%,低于上年度的57.3%。3月22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预计2020/21年度全球食糖产需缺口达280万吨,上调30万吨。总体看,2020/21年度国际食糖市场产不足需格局仍将持续。

(五)预计国内糖价承压运行。

国内方面:1-2月累计,全国食糖进口105万吨,同比增224%,创近11年同期最高。巴西货币雷亚尔走弱叠加能源价格下跌,国际糖价震荡下跌,传导波及国内市场。除云南外,其余产区陆续收榨,市场供给平稳。总体看,食糖进口大幅增加、国际糖价震荡回落,叠加食糖季节性供应压力,预计短期国内糖价承压运行、震荡偏弱。

国际方面:截至3月15日,2020/21年度印度食糖产量达2586.8万吨,同比增近20%,同时,印度大量过剩库存正在加速出口,已签订390万吨食糖出口合同,完成出口目标的65%;截至3月16日,巴西中南部地区累计压榨甘蔗6亿吨,同比增3%,产糖3828.7万吨,同比增44.3%,糖厂将46.2%的甘蔗用于食糖生产,大幅高于上年度同期的34.4%,同时,近期巴西桑托斯港大豆与食糖出现抢运装卸的情况,造成出口货运迟滞,影响了巴西食糖的出口进度并推高了运输成本,食糖供应时间推迟。总体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导致需求疲软,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印度食糖加速出口,巴西甘蔗制糖比例高于去年,预计国际糖价震荡重心下移,但在产不足需的国际形势下,下跌空间受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糖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