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食糖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国内外糖价持平略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食糖市场正值消费旺季,由于进口糖成本增加,食糖进口数量可能减少,随着中秋国庆备货采购,预计近期国内糖价稳中有涨。受巴西天气化影响,预计近期国际糖价高位震荡。

(一)国内糖价持平略涨。

受国内消费旺季及国际糖价上涨带动,本月国内糖价持平略涨。7月份,国内食糖均价每吨5514元,环比涨0.6%;同比涨4.3%。

(二)国际糖价持平略涨。

受巴西霜冻引发的对供应的担忧、雷亚尔升值等因素影响,国际食糖上涨。7月份,国际食糖均价(洲际交易所11号原糖期货均价,下同)每磅17.61美分,环比涨2.4%,同比涨48.4%。

(三)配额内国内外价差继续缩小。

受国际糖价涨幅高于国内糖价涨幅、国际运费上涨等因素影响,国内外价差继续缩小。7月份,配额内15%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4469元,环比涨1.3%,比国内糖价低1045元,价差比上月缩小24元。进口配额外50%关税的巴西食糖到岸税后价每吨5723元,环比涨1.4%,比国内糖价高209元,价差比上月扩大42元。配额外50%关税进口糖已连续两个月高于国内糖价,进口糖利润空间较小。

(四)国际糖业组织(ISO)下调2020/21榨季全球食糖供需缺口。

国际糖业组织(ISO)最新预计,2020/21榨季全球食糖产量上调至1.692亿吨,依据是巴西中南部产量上调;消费量1.724亿吨,低于此前预计的1.738亿吨,但仍比上榨季增加1.2%,依据是印度和巴西的新冠病例增加以及旅行限制;供需缺口为310万吨,低于2月份预测的480万吨。6月中旬,英国嘉利高(Czarnikow)公司预计,2021/22榨季全球食糖供应过剩150万吨。

(五)预计近期国内糖价稳中略涨,国际糖价高位震荡。

国内市场: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最新发布的中国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显示,7月份甘蔗进入拔节伸长期,广西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降水过程较多,总体气象条件利于甘蔗生长。据调度,云南甘蔗出苗及株高好于去年同期,强降雨利大于弊,新疆、内蒙甜菜生总体比较正常。进口糖成本不断增加,食糖进口数量可能减少。

需求方面,中秋国庆采购备货,含糖食品消费旺盛,食糖销量有望增加。预计近期国内糖价持平略涨。国际方面:巴西恶劣天气影响全球产量预期。印度政府计划逐步增加汽油中添加乙醇的比例,食糖产量可能减少。泰国行业组织受干旱及农民改种木薯的影响,下调了2021/22榨季甘蔗预估产量。预计近期国际糖价高位震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