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17:46
分享:

3、现代农业产业园种类丰富

经过多念佛按照,现代农业产业园演变为多种类型,主要包括新农村家园、农村科技园区、农业旅游园区、农业产业化园区、城市型生态农业园、生态餐厅园区、农产品物流园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行业发展思路分析

 现代农业园区是现代农业的展示窗口,是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是生态型安全食品的生产基地,是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品种的博览园,是提高农村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的必然选择。国家支持农业产业园行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此外,11个省市将现代农业产业园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例如,湖南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统筹产地、销区和园区布局,引导农产品加工业向优势区域和关键物流节点集中,推进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农业特色小镇、“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建设一批产加销贯通、贸工农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一县一特” 农业主导产业向“一特一片”聚集,创建一批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一批国家级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继续支持省级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