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载体。我国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此外,11个省市将现代农业产业园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利好现代农业产业园行业发展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指现代农业在空间地域上的聚集区。它是在具有一定资源、产业和区位等优势的农区内划定相对较大的地域范围优先发展现代农业,由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用工业园区的理念来建设和管理,以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现代科技和物质装备为基础,实施集约化生产和企业化经管,集农业生产、科技、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是农业示范区的高级形态。

我国当前急需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改变农村落后现状,改善农民生活,实现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园区正是在这种需求中产生的。近几年,我国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