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4 17:10
分享:

未来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PCB行业则是电子信息产业中活跃且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家致力于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的信息化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电子信息产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政策的扶持将为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助力电子信息制造业全面转型升级,国内PCB行业将借此契机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2.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市场空间广阔

PCB下游主要应用行业包括通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主要应用行业存量市场规模的稳定增长为PCB行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同时,下游行业的技术革新也为PCB行业带来了增量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包括智能家电、5G通信、无人驾驶等技术的变革都将成为PCB市场发展新的驱动力。此外,全球人工智能、工业4.0、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兴起为PCB产品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应用平台。PCB传统应用行业的稳定增长和技术革新,以及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为PCB市场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3.中国电子行业产业链完整

近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重要的电子制造基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链已日趋完善,电子行业规模大、配套能力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国内印制电路板行业上游行业发展迅速,主要原材料如覆铜板、半固化片、铜箔等厂商具备充分生产供应能力,能快速响应下游客户的需求。PCB行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行业,在产业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完整的产业链使PCB企业既能快速采购原材料,又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保障PCB产业稳定发展。

4.5G通信技术的推动

5G应用领域十分广泛,除了通信的基本功能,还持续渗透物联网及众多行业领域,在通信、自动驾驶、工控医疗等垂直行业的多样化业务需求。从5G产业链演化进程来看,5G对PCB产品的需求遍及了建设及应用场景,尤其以前期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包括基站系统、传输、储存设备带来的需求,后期随着5G的推广还会产生下游各类终端设备及应用场景如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领域的需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印刷电路板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