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4 17:10
分享:

市场规模

根据Prismark统计,2019年中国PCB行业产值约329.42亿美元、小幅增长0.73%,全球市场占比进一步扩大至53.70%。随着5G、大数据、云盘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行业快速生长,以及工业配套、成本等优势,中国PCB行业的市场占比仍将进一步提升,预计在2021年我国PCB产值可以突破350亿美元。

                                       2014-2024年中国PCB产值及增长率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市场分布

中国PCB下游应用市场分布广泛,根据WECC统计数据,中国PCB应用市场最大的是通讯类,受益于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等蓬勃发展,市场占有率保持较高的水平,占比为30%;其次是计算机,市场占比为26%;汽车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为15%,随着智能汽车管理系统、汽车多媒体交互系统等的发展,汽车电子将成为PCB应用市场发展的新机会。

数据来源:WEC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