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24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简称PCB,又称为印制线路板、印刷电路板、印刷线路板。通常把在绝缘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制成印制线路、印制元件或两者组合而成的导电图形称为印制电路,而在绝缘基材上提供元器件之间电气连接的导电图形,称为印制线路。

随着PCB层数和密度的不断增加,PCB产品与微型芯片的结合日益紧密,PCB生产和研发甚至会影响到国家的战略信息安全。

产品分类

PCB产品分类方式多样,行业中常用的分类方法主要有按照线路图层数、产品结构和产品用途等几个方面进行划分,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Prismark统计,我国刚性板的市场规模最大,其中多层板占比45.97%;其次是柔性板,占比达16.68%;HDI板占比为16.59%。与先进的PCB制造国如日本相比,目前我国的高端印制电路板占比仍较低,尤其是封装基板及刚挠结合板(软硬结合板)方面。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