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氰化法提金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7 16: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氰化法是以碱金属氰化物(氰化钾、氰化钠)的水溶液作溶剂,在有氧存在的条件下,浸出金银矿石中的金、银,然后从含金、银的浸出液中提取金、银的方法。氰化物是金、银的有效溶剂,以氰化钠为主要提金药剂的黄金生产传统工艺,在世界范围内至今已经使用逾百年,是目前提金的主要方式,应用仍十分广泛并不断发展。

氰化法提金工艺中较为常用的方法有:渗滤氰化法(池浸)、搅拌氰化法、堆浸法、炭浆法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氰化钠

氰化钠,化学分子式为NaCN,是无机氰化物的一种,常见的工业品是白色块状或粉状固体。在潮湿空气中,会因吸收空气中的水及二氧化碳而散发出苦杏仁味的氰化氢气体。易溶于水,水溶液为强碱性,易水解。氰化钠常用于提取金、银等贵金属,也用于电镀、制造农药及有机合成用途。由于氰化钠有剧毒、对环境污染严重,使用时需要遵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