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利在千秋! 中国各省市“十四五”污水处理产业发展思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04 17:42
分享:

3、污水处理量持续攀升

随着污水处理厂座数量增加,污水处理技术提高,我国污水年处理量持续攀升,污水处理率不断提高。2015年我国污水年处理量428.83亿立方米,污水处理率91.90%。2019年污水年处理量增至525.85亿立方米,污水处理率96.81%。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资本布局污水处理产业

近几年我国愈加重视环保,出台了一系列污水处理相关政策。受政策利好,资本纷纷布局污水处理行业。2013年污水处理相关企业注册量仅6803家,2014年突破1万家,2020年增至495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