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村污水处理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22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水污染问题亟待解决。我国农村污水排放水质、水量波动性较大,且具有布局分散、排放不稳定等特点。未来,农村污水治理将成为水环境治理工作推进的重要着力点,以及水环境治理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

污水处理投资规模增长显著

近年来,我国农村(包含乡、村庄)污水处理投资增长趋势明显,投资规模从2016年的103.98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379.73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38.2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农村污水处理投资规模将达518.84亿元。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污水处理的乡数量占比较低

尽管投资规模保持高速增长,但是整体而言,我国农村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推进仍然严重滞后于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和污水处理能力亟待提高。对于乡而言,2020年我国共有3095个乡执行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占整体比重仅为34.87%。

此外,2020年在对生活污水采取治理措施的乡中,污水处理厂数量共计2170座,即平均每个乡仅拥有0.70座,市场缺口较大。未来,落实污水处理工作的乡的数量占比与污水处理设施的覆盖率均将大幅提升,共同驱动污水处理系统和服务的需求增长,市场空间广阔。

数据来源:住建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水环境治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