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物流租赁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和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6 14: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流设备行业是伴随着我国物流业的发展而逐渐壮大起来的,主要的物流租赁设备也是叉车。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动脉系统,它连接经济的各个部门并使之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现代物流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市场现状

近年来全球租赁行业业务量规模迅速扩张,数据显示,我国租赁业务量整体增长较快,自2015年至2018年期间,我国租赁业务量年复合增长率达22.48%,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016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的转型升级往往需要现代物流设备的支撑,以提高物流作业的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而叉车作为物流设备中的主力军,对企业提升搬运效率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中国叉车销量年均复合增速12.52%,在2015-2017年高速增长后开始回落,预计在2021年我国叉车销量可达86.9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物流总额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从2015年的219.3万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98.00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09%,预计在2021年物流总额整体将达到340.9万亿元,为物流设备行业提供了发展的契机及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