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修复行业十四五规划前瞻:提升生态修复技术装备水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3:54
分享:

(二生态修复市场快速增长

自2012年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及环境保护,并将“美丽中国”的目标纳入“十三五”规划。2017年十九大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修复的推进将为生态修复行业企业提供大量机遇。生态修复市场增长趋势迅速,按业内所有企业的年收益计,2015年市场规模约319亿元,2019年增至693亿元,2015年至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1.4%。2020年受疫情影响,生态修复市场增速放缓,市场规模预计约699亿元,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925亿元。

数据来源:灼识谘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生态修复企业大量涌现

政府重视生态文明及环境保护,国家大力建设海绵城市,环境保护相关投资不断增长,资本看好生态修复行业前景,纷纷涌入生态修复行业。据企查查数据,2012年生态修复相关企业注册量仅656家,2014年增至1512家,2019年生态修复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1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