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生态修复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9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政府日益重视经济发展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持续加大对环境治理的力度。十九大明确提出着力解决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并且在水土保持、城市生态恢复、国土治理、河湖与湿地保护、海洋生态保护等山水林田湖各个领域政府都出台了相关政策予以推动。

行业类别

生态修复行业主要覆盖领域包括八类,其中主要涉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荒漠化、石漠化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道路边坡等基础设施修建区生态修复,及部分海域、海岸带和海岛综合整治,河流、湖泊与湿地修复,污染场地治理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生态修复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至2019年,我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固定资产投资额规模逐渐上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27%,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9563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生态修复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从2015年2358亿元增长至2019年3872亿元,2015年至2018年行业增速也呈上升趋势,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到4579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